close

細數在澳洲的兩年生活~~
工作雖然在出發之前就有聽人說運氣很重要
但,結果;還是要實際走過,遇過,才知道.

初到墨爾本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室友的介紹下 到中國城的火鍋店當外場服務生.
時薪就是傳說中的八九不離十~~AUD$8/hr
不過我總共只上了三小時的晚班,就知道自己對背菜單完全不行
立馬再隔天 向老闆提出辭呈,還好老闆很有良心
三小時的薪水有付給我,於是~~邁向了我人生第一份澳幣薪水 AUD$24
還有多吃了一頓四川菜的員工餐
當外場的好處,就是可以拿小費和客人互動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碰到吃17元餐願意付20元的華人客人,
喝醉酒和我give me five道別,最後還忘記拿手機的很high德國客人.

第二份則是和我搭同一班機的男生,他女朋友介紹給我的麵粉廠白工
這份工作在我到澳洲的第一週就因為這對情侶的關係去面試了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運氣~碰到願意分享工作的老包
雖然他女朋友有說 她有偷偷觀察我四天,才決定主動介紹工作給我.
所以除了運氣,待人處事的態度也很重要呀
面試的主管要我等三週待通知上班 最後是在第四週才通知我上工
這將近一個月的等待 讓沒有工作的我有點忐忑 所以才又再等待期間 做了第一份工作
很能體會燒錢沒有收入的等待期 真的是讓人坐立不安.

第三份作是在棉花場
說起來這算是背包客的夢幻工作前幾名,我是因為妹妹的介紹 才得到這份工作.
當初都已經三十歲,卻決定毅然決然的遲掉待了快三年的工作來澳洲,也是因為知道可以做這份工作
換算三個月大概可以就存到台灣一年的薪水,其實很划算啦.
第一年是配合LSA這間AGENCY,大約五個月的產季, 
第二年棉花場換了仲介prestige staffing personnel,薪水也高了五塊錢
雖然產季只有三個多月,但薪水和第一年差不多,就知道之前仲介抽多兇了吧

第三份工作是在墨爾本CBD的義大利餐廳當DISH &KITCHEN HAND
雖然從背包客棧找來的工作都不怎麼樣,這又是一份薪水只有15塊的黑工
但是可以拿很多點心回家吃,假日還有婚禮場可以感受一下氣份,雖然碗盤都要洗到十一二點,
但可以再澳洲廚房工作的經驗,這點就很值得啦.
做這份工作的同時 我又回到麵粉廠工作
因為麵粉廠後來太多背包客SHARE掉太多的排班,最慘是兩週我竟然只上了兩天班,連付房租的錢都不夠
才趕快又找了這份工作,同時嘎兩份工作的結果
我的體重掉到我人身新低點 47KG,瘦到連我拿大湯鍋都覺得體力有差.
久違沒聽到過的"你太瘦了",竟然很多人都這樣對我說,內心超爽


第四份工作則是澳商亞吉AGRI的FRUIT PACKER JOB
這是在我如火如荼同時做上面兩份工作的同時,趁沒工時,拼命上網和掃街找到的工作
首先要先跟負責的仲介電話面試,要先確認你有基本的英文能力
面試內容不外乎是自我介紹,然後在澳洲的工作經驗,聽的出來,他們比較愛有在農場工作過的人,比較能吃苦.
雖然他們同時開了墨爾本和雪梨的職缺,竟然要在墨爾本的我去雪梨,而且要在五天後上工
和在雪梨的未來同事聊過後,雖然現在薪水和雪梨差不多
但想到可以增加工作經驗體驗雪梨並在雪梨跨年,我就衝啦
兩天內辭掉工作,找到雪梨房子,一個人浩浩蕩蕩的開了十小時的車,向我的新工作,新環境,新朋友報到啦.

第五份工作是在TATURA的水果包裝場當PACKER
這是妹妹的大學同學介紹的工作
會接這份工作其實也很奇妙
原本是要介紹她同學到麵粉廠的,結果最後反而是我到他們的工廠工作
不過也因為交接不清,我差一點辭掉工作後落得兩頭空
好險最後因為我先下手為強,先搬到工廠附近,讓主管不好意思不收我囉.
這份工作應該是我做過最累但也最穩定的工作
中間主管還讓我請四個月的假,到棉花場工作,再回歸到我的簽證結束.
也因為我表現算很好 可以這樣請,因為另一個背包客請假ㄧ個月,主管就讓她都不用回來啦^^
我果真是優秀的台灣員工.

我也有經歷到瘋狂掃街和網路投履歷的時候
但以上這些工作 大部分還是要靠朋友 可能錄取機會比較高
所以出外靠朋友  好人緣還是很重要的
希望對大家有那麼一點概念和幫助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澳洲
    全站熱搜

    aki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