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26-0930久違的海島國家 我來囉~~~

如此放空旅遊 行程超級鬆散

 

第一天的行程 雖然班機提早抵達一小時

但我們卻卡在出境資料卡這,硬是填了快45分鐘的英文版資料,下次出國,一定要先下載好中英對照卡.

之後就是搭在台灣事先預約的廂型車直達墨寶囉!

宿物的交通,比台灣更恐怖,所有的道路,機車,行人都可以隨時穿越

試想夜晚在路燈不怎麼多的車道上,隨時有皮膚黝黑的菲菲從路中穿過 說有多危險就有多危險

讓我坐副駕駛座,都捏了一把冷汗,不由的敬佩安全駕駛的司機先生了

所以當我們安全抵達住宿地時,馬上給司機先生很多的小費.

視線差又要超級中精深,這錢不好賺呀.

 Quo Vadis Dive Resort.jpg
2
Moalboal墨寶,是住在君往何處潛水度假村(Quo Vadis Dive Resort)

這是一間以深潛為主的旅店

附設的游泳池非常棒  而且有兩米深,可以供新手做浮潛練習

令外還有水上吧檯,我覺得很酷 可以一半身體坐,在泳池中 喝著調酒.

可惜我住的地方這幾天沒什麼人,浪費了.

墨寶是個非常適合深淺的地方,這裡以沙丁魚風暴聞名.

深淺可以完全拍到身在其中的超壯觀的照片,如果是小資一族

其實浮潛就可以看到一樣很厲害的大自然奇景,但我覺得要游外海一點

魚群才會超級多,水也比較清澈.

跟著海上的船家,你大概就可以知道,現在哪邊有風暴在等著你啦.

另外請千萬做好防曬,我才浮潛兩個小時,就雙腳大曬傷,之後幾天的行程,完全如坐針氈的痛到不可思議.

之後我們還在走你千百遍路上的按摩店按摩,全身油壓一小時也才450元,

雖然是觀光區,但價位比市區還便宜,舒服又划算.

晚上尋明天要搭的車,搭訕到一位曾經到台灣打工三年的TRICYLE司機

聊著聊著,他還免費載我們三個到鬧區吃他推薦好吃又便宜的當地烤雞當晚餐 超融入LOCAL的^^

 
3
隔一天我們就包著AJ 的TRICYLE BIKE 前往Kawasan falls和歐絲路Oslob啦

卡瓦山瀑布著名的就是蒂芬尼藍般的瀑布

是個拍照的好地方也是必去的旅遊景點

時間充分有體力的話.可以參加朔溪行程(現場或附近都有當地導遊可報名)

但這次因為有孕婦隨行,所以我們只在第一層的瀑布啪啪往美照就離開了.

Kawasan falls.jpg

之後沿著唯一的交通路,我們繞著宿霧本島逆時鐘而行

搭著TRICYLE BIKE的好處是,沿途可以近距離欣賞當地的美.

這次住的地方其實經過歐絲路後,大概還要40分鐘的車程

AJ很認命地騎著他的野狼,也只為瞧瞧,為什麼我們要住在離景點比較遠的Boljoon地區

Noordzee Hostel Boljoon,久違的背包客棧 ^^

擁有自己的一片私人海灘,配上非常海灘風的吊床,躺椅還有帆布裝飾的床架,再加一個小泳池

以平均一人不到200台幣的住宿費,完全就是超級享受呀!!

原本預期被網路評價說會很貴的餐點,其實也還好

一個12吋比薩250P幣,但超級牽絲~~好吃到讓人難忘,結果晚餐立馬又點了一個不一樣的口味.

住宿的上下舖,也是我住過數一數二的好,是實木挑高的床架

非常穩固,上面再怎樣搖晃,床鋪下面的完全感受不到.

重點是唯一的室友,還是一枚德國來的小鮮肉 ,大心.

 
4
享受完私人海灘後,隔天就是本團最重點的行程啦~~

"和鯨鯊共游"

沿路上真的很多人會拉你推銷行程,可是基本上,其實直接走到鯨鯊的地方報到繳費,聽講習,排隊叫號等船就可以啦

因為我們早上五點半就出發,六七點就抵達的緣故,所以大概等了五分鐘就剛好輪到了

此外,我們在現場有租海底相機,這時候只要把相機交給船弟,他到時幫忙拍照囉.

我們遇到的船弟人很好,除了幫我們狂拍外,最後我們要給他小費,他堅持不收.

知道其實我雖然會游泳但很怕海,還不穿泳衣,他也會一直在旁邊注意你的行動 並告訴你要怎麼游才能拍到好照片.

鯨鯊是很溫馴美麗的生物,能夠這麼近距離看到,真的是令人很興奮的事情.

Oslob.jpg

結束短短的半小時行程後,我們就跟門口兜售行程的大哥,買了蘇米龍島的行程

3個人含來回船票及登島費用一共是二千元.(沒有比價 所以不知道有沒有被坑)

船程其實沒有很遠,大概十幾分鐘就到岸啦.

此島最大賣點 應該就是剔透的沙灘及海洋, 和以前去的斐濟沙灘 有八七分相似

看著藍藍清澈美麗的大海,以前愉快的回憶會湧上心頭.

島不大,如果沒有進駐飯店,東拍西拍一下,大約半小時就可以大概晃完.

這裡建議大家早點抵達,因為我們到岸時,約八點多,大概是第二,三艘船的遊客

所以拍照基本上就是一大片一大片任你拍,但我們快離開的時候,遊客陸續就變多了

如果要拍無人網美照,可能就需要閃一下,避開人群鏡頭.

蘇米龍島.jpg

之後我們就回民宿收拾行李,搭著黃巴,直接回市區啦.

市區我們選則入住離SM Mall超近的Bay front hotel.

稍作休息(其實在飯店耍費很久 因為一直在划手機><) 我們就去逛MALL和超市囉.

除了補齊所有伴手禮,買了流連回飯店吃外,最讓人意外的插曲是,我竟還碰到BTS正在髮廊做頭髮

但其實當下我並沒認出他們是誰,只知道門口有很多保全,門口圍著很多也不清楚他們到底是誰的迷妹

回家才捶胸頓足的知道,他們真的是我每週去健身房都會跳他們舞的本尊呀@@ 超級扼腕,早知道就錄個影作紀念也好~~

晚上原本要去吃SEEFOOD,大餤一頓海鮮餐.可惜網路不給力,又被司機ㄠ到去吃多國料理BUFFER101

結果超級後悔的,雖然選擇很多,但真的不好吃呀 (奉勸大家,你有更好的選擇)

5
最後一天我們是安排市區巡禮及最後的購物補給

聖嬰大教堂/麥哲倫十字架/聖佩特羅堡/科隆街

基本上他們相距不遠,所以用走的都可到達

這邊要特別推薦"卡本特市集"巡禮,逛逛當地的菜市場,是我最喜歡的體驗

當地的漁獲水果,都可從這邊略知一二.

一大顆飽滿含水的綠椰子現剖,也才15菲幣,還有滿滿的紅毛丹,山竹....任君挑選.

當然,走在路上請秉持財不露白的尊尊教誨, 還有手機也要保護好唷,因為出發前,櫃台行李員都一再提醒.

宿霧的貧富差距很大,尤其是在市區會有很深的感受.

看著在垃圾河堤邊玩耍的孩子,幸不幸福,都在一線之間.


我愛海邊大於市區觀光,如果下次再來宿霧的話,我應該都會排在海邊有度假的感覺,停留市區的時間拉短一點.

以下是這次的消費明細,一個人大約一萬二有找.

1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