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昨天的蘇芬山後
今天來去的是從去年就計畫前往但一直沒成行的雪山啦
因為是跟旅行社的團(au199)
光車程就快要兩小時 所以一大早5點40分就要集合囉
雖然知道一路上的風景很優美 但是我的眼皮超重
只有半醒的片刻瞄到美妙的風景 大家千萬不要像我一樣  前一天一定要早睡 別錯過了

一到達目的地 看到白雪就近在咫尺 心情當然是超級雀躍的^^
跟團的缺點就是要和一堆團員排隊加等待領裝備著裝,
但是 還是抵擋不了我開心的心情.
首先是專業的店員一看你身形就知道要拿幾號的雪褲和外套給妳
再來就是量腳長穿雪靴囉!
店員會先示範幫你穿一隻腳 另外一隻就要自己依樣畫葫的穿上
雪靴的厚重要實際穿過才懂.
硬硬梆梆剛好到你小腿腿肚那 所以頂著小腿骨前測真的是很痛
最後就是領帥氣的雪板!
一直期待能夠拿到紅色,結果幸運的是,我的身高就是配紅色的板長
之後跟著領隊,搭著雪山覽車,沒錯~~雪山we are coming!!

滑雪有雪橇和雪版兩種選擇,
因為凱西覺得雪板很帥,所以我們都選擇了雪板.
結果整團40個人,加我們只有五個人是選雪板.
好處就是教練只要對我們這幾個學員就好,算是賺到了.
教練叫做布蘭登Branden 是個不高又超瘦的外國人,
先讓學員們自我介紹後 在加上後來別團的學員進來,
我們這組其他十幾個都是來自香港人的朋友只有四個台灣人,多了一個男生Allen,後來才發現ALLEN是小朱同學的朋友,而且墨爾本跟我們住在同一棟大樓裡,超級巧的.

IMG_9834IMG_9786

布蘭登會一對一教如何使用雪板
乍看之下很簡單 但幾乎每一個一離開教練的雙手 立馬狗吃屎的慘摔
忽然覺得這麼瘦小ㄉ教練能夠拉住我們這些無法控制的初學者 真ㄉ是很強.
雪板和溜滑板很像 重點是要將重心往屁股後面壓 讓速度能夠變慢減緩滑板對雪的摩擦力
再來就是視線要往遠方欲到達的方向看
我在第二次就能夠成功完整划完整個坡道 信心大增,但是之後陸續還是慘不忍睹
其中有一次摔的超級慘烈,帽子和雪鏡都飛出去,超囧
而且那時背著相機,仆街之後,我超懷疑相機壓裂我肋骨低,痛到我無法立刻坐回雪上.
雖然是雪山,但最後還是累得滿頭大汗想脫衣服
原因是當你撲倒在雪上後,最難的是從超滑的雪上順利爬起來
真的可以說是需要使用吃奶的力氣,多練習幾次才能順暢的立馬站直回板上繼續滑行
滑到坡底之後還有像手扶梯一樣的店題能夠把你往上載回坡頂
不用像滑沙一樣要自己反覆爬回高點這麼累.
另外雪橇也有專用的手扶電梯 可以載回高點
它長得很像公車拉環的運輸帶 你只要雙手拉著拉環 腳上踩著滑雪用具
就可以靠著機器的拉力 溜回山頂啦,帥吧
話說在雪中怎能不打雪仗呢
這裡有一個小技巧一定要告訴大家
那就是防水手套很重要,挖雪完全不會痛 絕對必備呀.

今天完成了我人生第一次的看雪玩雪和雪拍照計畫 超級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