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棉花廠工作的日子
應該是我最享受澳洲本土生活的日子囉
除了能夠存到錢之外 身心靈的滿足 也是這時候啦
在這裡 我一共工作了2個season.
第一次是五月到九月底 第二次則是五月初到七月底
工作季節的長度 取決於當年度的棉花產量 還有BALE打包的速度.
第一年我們的team除了有來自台灣的女背包客之外,還有來自南非和艾斯東尼亞的背包客
基本上工作的內容非常的簡單即無腦,只是遇到突發狀況時 要反應夠快.

工作分為早班及晚班 7點到7點,各12個小時不間段的輪替.
每工作十天休息四天,每一個班一個月輪替,
沒錯,這代表每一個月 要調一次身理時鐘的時差.
上班的第一週,除了報到之外
還會安排教育訓練,在這裡雖然是全英文的講解,但澳洲人的職前教育真的很踏實.
除了認識工作環境和組織外,連我的第一次用滅火器,也是在這裡體驗到的.


第一年是大家一起住在狗屋(dog house),集體管理的方式.從薪水每週扣100澳餐費,早中晚餐都由公司負責不用擔心.
早餐就是吐司抹醬和牛奶及麥片吃到飽,午餐固定是兩個三明治(內餡會夾不一樣的主題),晚餐就是一盤set
雖然吃得很均衡,但有時晚餐會有空虛吃不飽的狀態我也在此時瘦了6kg.
第二年,大家升級成一人一棟車屋,伙食也改成自備,雖然很麻煩需要自行開伙還有開三小時的來回車程買菜,但也省了很多錢.


標準的安全工作衣和工作靴,就可以應付這兩個季節的工作,但因為有跨季的關係建議還是要短袖和多件長袖做交替.
主管不喜歡員工穿寬鬆的工作背心,因為怕被機器夾到會很危險,所以一件式工作衣是最好的選擇.
秋天熱的時候穿一件短袖就行,但到了冬天,碰到體感負2度的時候,六件上衣兩件長褲在外加一件螢光外套 ,可是常有的事.
另外,雖然公司都會提供耳塞,手套, 防護鏡,口罩,但我不得不說台灣的防塵口罩才是無敵呀.
建議有先找到棉花廠工作的人可以先自備,真的超好用超方便.我同事都捨不得丟,洗了又用,兩個口罩稱三個月.


住宿基本上是免費的,但第一年是宿舍生活,每人一個房間,房間內只有一張床 一個衣櫃和一張桌椅.
走道盡頭是浴洗室,廚房還有洗衣機則是在不同的地方.
雖然空間不大,但我還比較喜歡這樣宿舍生活的安排,因為隨時可以和同事亂喇哩,感覺比較親近.
假日時,除非安排遠程的買菜鬧區行程,就是我們的cook day,從早待到晚鹹食甜食甚至蛋糕,就這樣消磨了一整天.
第二年升等成一人一間Van,在第一年 這可是資深員工才享有的福利.
房間基本上就是高級套房囉,除了有浴喜室,電視,單人床,大衣櫃外...完整的家電廚具設備,和冷暖氣吹到飽,簡直就是背包客的單人小豪宅.


能應徵上這份工作,有自己的車是絕對必要的.
因為方圓百里內,就真的只有這間棉花場,如果要開車到最近的小鎮Menindee 大概要單程40分鐘,
最近的大鎮就是1.5小時車程的broken hill 和 3小時車程的Mildura啦.
沒錯  這意味著每一次買菜或到鎮上  我們都要花三個小時的來回時間.
這是一種從台北到台中買菜的概念,我的oz同事,可以為了買一餐漢堡王(hunger jack) 甘願這樣開車~~超佩服.
出農場大約要先開30分鐘的原始紅土路和石子路外
剛開始怕爆胎 都會小心翼翼地開在七八十,待久了 都把自己的小房車當四輪驅動開破100
沿路上可以看到袋鼠 emu 山羊 綿羊 還有牛~~幸運的話 還可以看到狐狸還有山豬.
我們就有一次 在解救同事的路上  撞死了一隻山豬 而第二台車撞死了一隻袋鼠><

棉花農場生活,很原始,很愜意
下班後就是喝酒看星星 圍營火...
我才發現 其實簡簡單單的生活 也是可以很享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