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天被day off~~
焦慮的心 就開始不斷焦躁
星期四忽然接到之前回覆在OAKLEIGH的通知試工 雖然知道是時薪只有10元的黑工 還是義無反顧的先去試試看
一來說不定可以充時數 又多少讓我有事做 又能賺錢(閒不下來的奴役命ㄚ 重點是不想破報稅額度@@)

今天早早出發就怕第一次面試報到會遲到
即使有google map大神 ,還是小迷路一下 ,不過陰錯陽差下 ,碰到了當天和我一起試工的台灣女生背包客Winnie ^^

公司門口   

好不容易兩個一起到了外表小小一間的工廠
看到牆上充滿了政府認證的證書和獎狀  以及產品外包裝 黑色燙金LOGO的高檔紙袋
內心忽然覺得莞爾一笑  我們來這做的卻是違法的廉價黑工 這真是強烈的諷刺ㄚ

就在老闆克拉克開門見山的說明薪資問題及簡略介紹後 先確認我們可接受 便帶我們參觀工廠及介紹我們的工作
這份職缺主要的工作就是拔老闆自豪全澳洲最好的羊毛 把羊毛磚撕成小片
老闆認為這是一個簡單的工作  簡單的工作做得好 才是最困難的
雖然我可是專業的撕磚人  (開玩笑 棉花廠的棉花磚 可都是我在撕ㄉㄟ)
看似簡單卻困難的工作 所以只能付10元薪水   正當我內心質疑這段前後矛盾對話的同時  
問了試工需要多久時間 他回問我應該多久時  我的答案2小時已經不是他可接受的範圍內了
就在他低調暗嗆我的時候 我想我們還是SAY BYE 吧 我不屑的心態已經完全顯露出我的表情上
我想最讓我生氣的點是 
你找人試工試一整天不付薪水就算了  還試這麼多個人最後只會取一個
上班時間不穩定 連最少的一星期幾小時都不能保證  所以沒工就是一星期在家癡癡等電話就對啦
對於可有可無的黑工工作 果真比較能勇敢做自己ㄚ
不過Winnie的立場和我不同  她只剩下四個月的簽證時間 所以可以委曲求全的得到這份完全不合理的工作
我想 這就是為什麼會養成老闆理所當然的低呸心裡了

雖然這趟沒有得到工作
但OAKLEIGH車站附近就有wws 和 coles的shopping mall收穫還是頗多
大包小包一次滿足的血拼回家~~ 可愛的冰箱 你準備好被塞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