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發到澳洲前 就知道會有買車的計畫

所以為了能在澳洲開車

特別在快離台前 考了自排車的駕照 之後再申請國際駕照

在台灣正式上路兩次試駕後 就準備赴澳大展身手囉

 

澳洲當背包客買車有很多種門路

最常見的就是

1直接跟背包客買車 2跟車商買二手車 3上二手車網買車

因為還沒有認識在地的背包客要脫手賣車

再加上跟背包客買車有低價高售.車子跟著前背包客上山下海的嚴重耗損兩大風險  

所以一開始我就不考慮第一個方式

之後在澳洲的前一個半月,我主要就是集中二手車場看車和網路上搜尋約試駕

畢竟我是車子的門外漢 完全不懂車

雖然有很心儀一台toyota corolla 價格符合需求 試駕時也很順暢

但因為車主是印度夫妻 又不含RWC(VIC車牌 ) 後續風險太高而作罷

最後的最後

在和工廠大叔及大姊尋尋覓覓位於CLAYTON一整排的二手車場

(附近有Monash University ,留學生多 所以車價也比較能接受)

在一間老車廠轉型為BONSAI店的門口  

終於發現 就是它了 我的星星藍

IMG_4483.JPG

方向盤 和腳踏墊上都有星星的裝飾 身為星星控 這根本就是我的本命車ㄚ

老闆不囉嗦的直接讓我們開車試駕

我的澳洲人生第一次右駕奔馳 就是這一刻啦

因為有專業大叔SAM在副駕的開車指導 我的試駕就直接開上高速公路

繞了一圈再回來 一共半小時

我只覺得澳洲老闆也太相信我們了吧 都不怕我們直接把車開走

之後就是派LANA殺價高手出場啦

由於是跟車廠買車 基本上就包含了RWC再加上保固3個月.REGO三個月

(保固和REGO是可以和車廠談的 但老闆很硬 只能給三個月@@)

所以雖然高於我們原本的預算 但總算是解決了我們的買車重責啦.

 

 

IMG_8406.JPG

IMG_8410.JPG

 

後記

基本上開完這21個月一萬五千公里,沒有遇上任何大問題

164,800km->180,100km

抽引擎油50 換黑油兩次80+100 輪胎定位50

兩年的REGO 費用 1370

AAMI

賣車時的RWC150+輪胎58*4+引擎油120+不知換了什麼180

總計 2334

相較於朋友DON為他的車花了六千多澳維修 我真的買到一台不錯的二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