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加拿大正式進入第五個月

細數這些日子,起起伏伏一切的一切只有自己感受最深刻

前兩週在布蘭登香港人開的炸雞廚師工作,二月中立馬移動到現在的聖約翰斯.

做了中國人開的中餐館二週,中國人開的飲料店二週,受盡凌辱後,總算是面對現實的離開華人圈

但不幸剛好碰到病毒疫情開始,全加拿大工作緊縮,中間空檔了快一個月的無所事事空窗期

說真的,要交房租和生活費卻又沒有收入,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不擔心是不可能的

已經做好四月底前找不到工作,就要訂五月十六號機票的打算

因為這波疫情沒有人可以預料會影響多久

很幸運的碰到walmart願意雇用我,讓我有機會繼續留在加拿大,而不是提早壯士扼腕的打包回台

五月雖然疫情仍在持續,但因為這個城市的確診率從一開始的全國第二高峰降到多日的零確診

所以餐飲業在六月八日逐一的解封

而我也在這段期間.幸運找到了在walmart旁邊的比薩店工作

這次完全是白人同事,沒有歧視,沒有壓榨,重點是還沒有我最討厭的油鍋 夫復何求呢

主管之後也願意提供文件讓我做申請

雖然繞了一圈,多花了幾個月,但能夠繼續朝著原本的目標前進

仍覺得感恩 :)

arrow
arrow

    aki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