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B上一看到是睽違已久的KITCHEN HAND 想都沒想細節也沒問得很清楚的馬上衝啦

雖然原本約星期六要跟CHEF面試 為此在家STAND BY 了一整天被放鳥

幸好星期日約面試的當天 直接試工,哈哈~~還好我是閒人 立馬說OK

一直到工作結束後 我才明確知道我的時薪和是黑工這件事

雖然我來澳洲這麼久了~~這點小常識 還是沒特別注意

因為黑工對我而言~頂多是可以少報稅這個差別~~一直很擔心年薪破三萬多會扣稅這件事@@

現在來簡單介紹一下我的新工作~~

這是一間位於墨爾本高級精品街COLLINS ST的義大利餐廳,所以聽到這來頭 我的心超雀躍的 想必很高檔

(COLLINS ST 類似我們的中山北路,只要聽過的一線品牌都找的到 LV,GUCCI,ARMANI...)

KITCHEN HAND  基本負責洗盤和備料的工作,刀工是必備的專業技能 因為隨時都再切菜 速度戰勝一切

原本覺得自己刀工還不錯,但還是有被這裡的女師傅TRACI指教 如何切洋蔥這件事,有學有賺到 之後切洋蔥可以更快啦^^

在這除了介紹我進來的KAY和師傅BRUCE這兩位台灣人外,就是一個全英語的工作環境/(><)\

同天試工還有兩個外國男生, 所以壓力很大ㄚ~~

除了語言外 工作技能也絕對不能丟台灣女生的臉而且我真的很想要這份工作

雖然是高級餐廳,但要求沒有台灣的餐廳嚴格

沾板雖然有很多顏色,但沒有限制哪個只切生菜或生肉或海鮮 看到的都可以混著用

洗鍋子不用刷到亮,看不出來有殘渣就好|||0

另外我的罩門就是看懂食譜和洗碗盤這件事了

食譜是英文 我想我還要跟食物菜名單字好好混熟

洗碗盤雖然有洗碗機~但是我還是在最後收工的那一刻 打破了一個盤子><TOO BAD~~~

結束工作後 主廚也排了我下周的班表(二,三,六)~~這明顯就代表試工通過啦  YES!!

一般星期日餐廳是不對外營業的 因為我上班的這天剛好有婚禮FUNCTION

所以在繁忙的開放式廚房中 還可以聽到婚禮歌手的現場演唱 ~ 算是一種小小福利

而且在回休息室的路上,看到婚宴賓客及新人隨著音樂搖擺跳舞 這種電影場景就在眼前呈現

我想 這也是我的打工渡假旅程 值得令人回味的一刻.

 THE ITALIAN

後記:

下班時間雖然是晚上十一點

但太專心滑手機的結果,就是這樣默默的錯過了停在我旁邊的火車~~

搭上下一班時 已經是12點的事啦  回到我那遠在ZONE2的家 也已經快一點嚕

墨爾本的晚上 很冷很冷 ~~

下次不管太陽再怎麼大 我還是要穿外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